仪器设备

首页 > 仪器设备 > 正文

无人机系统

无人机人因训练虚拟飞行实验系统可以展开室内外飞行,虚拟飞行等实验,并可以采集传输实验数据,同时具备一定的系统扩展能力。系统可提取心理学实验所需要的主要飞行动态数据、固定刺激出现到驾驶员做出反应的时间,无人机起飞和着陆是的滑行距离误差等重要的数据,有效的开展人因训练虚拟飞行实验。 

(一)无人机:机体采用上单翼布局,大展弦比,翼展2.6m、全机长为2m;翼面积为0.86㎡;控制舵面有副翼、升降舵、方向舵。飞机结构为玻璃纤维复合材料。前拉式发动机螺旋桨,后三点式起落架。起降方式为轮式滑跑起降。空机重量是5.5kg、任务载荷为4kg、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17kg;巡航速度是100km/h;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30km/h;升限是4000m;续航时间能达到3h;控制距离10km。 

(二)地面控制站:地面控制站采用松下加固型笔记本CF-53。其中的地面控制软件是整个无人机系统的指挥与控制中心,是无人机控制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,地面站软件通过特定的通信指令协议与自动驾驶仪交互。

 

1.实时处理模块:主要完成遥控编码、遥测解码、数据记录回放等功能;

2.综合显示模块:完成飞控参数显示、软面板控制、实时处理机切换和数据交换等功能;

3.航迹监控模块:航迹监控软件主要完成地图显示、航迹显示、任务规划、辅助功能和数据交换等功能;

4.综合记录模块:综合记录软件主要负责飞行器数据和地面站数据的记录与回放。 


应用范围:适用于研究无人机飞行学员在空间定向任务出现的空间定向障碍,以提高空间定向能力。无人机飞行学员在训练过程的认知负荷的变化,及其对注意能力的影响。无人机飞行学员信息加工能力对飞行任务绩效的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