仪器设备

首页 > 仪器设备 > 正文

无线团体身心放松系统

    仪器功能:可以实时采集多个个体的心率(HR)、额前表面肌电(EMG)等生理信息。 心率信号经处理后可获得SDNN、RMSSD、PNN50、TP、VLF、LF、HF等心率变异性(Heart Rate Variability)指标,可将多种心率变异性指标进行处理,获得用以区分心理状态的心理素质指数。采用无线数据传输,允许传感器与适配的信号接收器进行无线通讯,最多允许20个传感器同时与团体信号处理器通讯,互不干扰。

    除了可以进行基础测试外,还可以进行开放式情景测试,对单人或多人(最大20人),用内置幻灯片播放模式和视频播放模式,自动生成测试数据报告;可以对被试进行心理训练:呼吸训练、渐进式肌肉放松指导、冥想指导。实战功能,单人实战包括惠斯勒滑雪场、潘多拉星球、舒尔特训练营、记忆挑战谷四款,分别训练手眼协调、持续注意、视觉搜索和短时记忆;多人实战包括拔河和赛艇两种模式。

       技术特点:采用披戴式传感器设计,于前额采集表面肌电信号,于耳垂采集心率变异性信号,不影响双手;采用无线数据传输,传输距离直线范围可达100米;采用团体分布式Zigbee技术,可实现20人数据采集、分析、处理与交换;前额心理状态指示灯,可显示红、蓝、绿等不同颜色,即时反映个体的心理状态。